從前有個王子,有個未婚妻,他非常愛她。有一次,他正和姑娘高高興興在一起,傳來

國王病重的消息,並說國王想在死前再見王子一面。於是他對姑娘說:“我現在必須離開

你。我給你一個戒指作紀念,等我當了國王就回來娶你。”他騎上馬走了。他來到父親身邊

的時候,父親已生命垂危,父親對他說:“最親愛的兒子,在我死前,我想見你一面。請你

答應我按照我的意願結婚。”他還向他說明他應該娶某公主為妻。兒子十分悲痛,不加思索

地答應說:“好的,親愛的父親,我一定照您的意志去做。”不一會兒,國王就閉上眼睛去

世了。

王子就此繼承了王位。喪期過後,他按照對父親的承諾,派人去向那位公主求婚,他的

求婚被接受了。當他的第一個未婚妻聽到這消息後,對他的不忠感到十分難過,幾乎要氣死

了。父親問她:“我最親愛的孩子,你怎麼這麼悲傷?你要什麼我都會給你的。”她想了想

說:“親愛的父親,我要十一個和我的相貌、體態和身材都一模一樣的姑娘。”父親說:

“只要可能我就滿足你的願望。”於是派人到全國各地找,直到找回十一個相貌、體態和身

材都和他女兒一樣的姑娘。

他們來到國王的女兒跟前,她早已要人做了十二套相同的獵裝,讓那十一個姑娘穿上,

然後自己穿上最後那套。她告別父親,和十一個姑娘騎著馬來到她十分鐘愛的未婚夫的宮殿

前。她問他那裡是否需要獵人,是否能讓她們十二個人都在他宮裡供職。國王沒有認出來,

看到他們都那麼英俊,便說:“行。”並表示他很願意全部接納他們。從此他們便成了國王

十二個獵人。

國王有只神奇的獅子,能識破所有偽裝的人和事物。有天晚上,獅子對國王說:“你以

為你僱傭了十二個獵人是嗎?”“是啊,他們的確是十二個獵人。”國王回答。可獅子接著

說:“你錯了,她們是十二個姑娘。”“這怎麼可能?你能證明嗎?”獅子回答說:“可

以。只要你叫人在廳裡撒些豌豆,你馬上就可以看出來……男人腳步穩健,從豌豆上踩過去

動都不會動;可女人腳步輕,一步一跳的,拖著步子,會踩得豆子到處亂滾。”國王認為這

辦法不錯,就讓人去撒豌豆。

但是國王的一個僕人和獵人們很要好,當他聽說要考驗他們時,就去把他聽到的告訴了

獵人,而且說:“獅子想讓國王相信你們是女的。”

公主感謝他,然後對姑娘們說:“你們要裝出有力氣的樣子,重重地踏在豆子上。”第

二天早上,國王叫十二個獵人來,於是她們來到撒了豌豆的前廳裡。她們邁著穩健有力的步

子,堅定地踏在豆子上,所以豆子一顆都沒亂滾。她們走後,國王對獅子說:“你騙了我,

他們和男人一樣地走。”獅子說:“有人已經告訴她們你要試驗,所以使足了力氣。你讓人

拿些紡車擺在前廳裡,她們准會十分高興地走過去。這是男人們不會感興趣的東西。”國王

覺得這個建議很好,於是讓人在前廳裡擺了幾部紡車。

但那個喜歡獵人們的僕人又將這一計劃告訴了她們。等只剩下她們時,公主對那十一個

姑娘說:“克制一點,不要回頭看那些紡車。”第二天,國王召見十二個獵人。她們走過前

廳時,對紡車看都沒看一眼。國王又對獅子說:“你又騙了我一次,他們是男人,因為他們

連看都不看紡車。”可獅子回答說:“她們已經知道你要考驗她們了,所以克制住自己。”

可國王不願意再相信獅子的話了。

十二個獵人總是跟隨國王外出打獵,國王越來越喜歡她們了。有一次她們在外面打獵時

聽說國王的新娘要到了。真正的新娘一聽,難過得暈倒了。國王以為他親愛的獵人出了什麼

事,於是跑過來想拉她一把,結果把她的手套拉掉了。他看到了自己給第一個未婚妻的戒

指,於是仔細端詳她的臉,終於認出了她。他十分感動地吻了吻她。她睜開眼睛便說:“你

是我的,我也是你的,世界上誰也別想改變這一點。”於是國王派人去告訴另一個新娘他已

經有妻子了,請求她回自己國家去;還說一個人既然找到了舊鑰匙,就沒必要再配新的了。

他們當時就舉行了婚禮,獅子也重新受到了寵愛,因為它說的畢竟是真話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851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